說完睡前故事,鍇照例又在找理由不想入眠,瞥頭看見床邊的地球儀,開始學我邊轉邊講:

 

「馬麻,我們來看看,我們上次是從哪裡飛到哪裡啊?你看,我們咻~飛這麼遠耶.....」,
鍇用他小小的手指頭模擬飛機行進,飛機彷如遇到亂流般地亂飛一通。

 

Kyle Lin,睡覺了,不要再飛了,我們沒有飛那麼遠!」,我很清楚他想拖延的把戲,冷冷地打斷他。

 

「馬麻,你看啊,我們有飛來這裡啊!這裡我們有來啊!」,鍇驚喜地叫著,彷彿發現新大陸。 


我眼角一瞥~「南大西洋」,那一塊是我壓根兒連夢都不敢做的地方,絕對不可能去過..... 

 

Kyle Lin,不要再玩了,那裡你沒去過,睡~覺~了~」,我可不能落入他的圈套,這一回應下去肯定又會拖到近半小時。 

 

「馬麻,我們真的有去啊,把拔還有開車載我們啊!」,鍇仍舊辯解地說。

 

「睡!覺!了!!」,這下我更堅定他在胡亂謅,把拔怎麼可能開車載我們飛過大西洋,我很堅決地阻止他繼續拖延下去。

 

只見鍇很不高興地拿著地球儀溜下床,咚咚咚地跑去客廳找把拔....

 

「把拔,你看,我們有去這裡啊!」,鍇很不服氣地指著地球儀上的某一點,我也跟著衝出來看。

 

「好望角,開普敦?」把拔疑惑地問道。

 

「是燈塔啊!你有開車載我們去燈塔啊!」,鍇嘟著嘴不高興地說。

 

原來他把鵝鑾鼻燈塔的印象套在這兒啦,是說全天下的燈塔長得都很像,對他來說,東西南北都是平面的,形狀認定才是最直接的!

很多時候,我們會忘了用孩子的角度看事情,其實成人間不也常常這樣,大夥都用自己認定的想法去判斷,忘了看清楚,忘了想清楚,誤會就由此而生了!

 

我連聲跟他道歉,只聽他喃喃地唸道:「我就跟你們說吧!我就說吧...我們明明就有去...」,這下,還真的是我錯了哵!

 

20121220_地球儀之燈塔    

P01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