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就哭哭啼啼為哪椿? 

20121224_為什麼沒有帶我去0001

 

今天早上,鍇在桌上看到我整理抽屜沒放好的一疊紙,發現了這張當年的喜帖。

當年我們的自製喜帖很清楚地點明了環遊世界的「親旅行」宣言,我們把婚宴當成一場簡單的「同樂會」,不想要隆重的儀式,只想大家一起來歡樂一下就好。

鍇拿著這張喜帖,哭喪著臉跑來質問我:「為什麼你沒有帶我去坐飛機?」


我向他解釋他還沒生出來,但小小腦袋裡根本想不透這一點,咚咚咚又跑去找把拔:「為什麼你跟馬麻坐飛機沒有鍇鍇?」


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把話說得更白話一點,鍇生氣地指著喜帖上的凱旋門及巴黎鐵塔說道:

「我也有去凱旋門跟巴黎鐵塔啊,為什麼我不在飛機上?」


20121224_為什麼沒有帶我去0006 20121224_為什麼沒有帶我去0003

 

我靈機一動開了電腦show出「德法親旅行」的LOGO說道:

「你看,馬麻跟你坐飛機也沒有把拔啊,把拔也沒有哭啊!」

 

鍇稍稍緩和一些,但仍舊不悅地念道:「但是這是電腦,不是卡片,而且我們沒有凱旋門啊....」


三歲小孩的邏輯,有時真的很難搞定,有時你實在不懂,這是所謂的「執著」還是「找麻煩」,對我來說實在是非戰之罪,但時空的交錯,對他來說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,在趕著上班上學的早晨,你沒有太多時間花費唇舌去解釋,我很不希望弄得哭哭啼啼得出門,影響一天的情緒

 

「啊,我想到了,你有一張飛在巴黎鐵塔上,而且飛得很高很高很高的哦!」,我開始胡亂謅。

「真的嗎?那有把拔馬麻嗎?」,鍇懷疑地睜著水水的眼睛問我。

「當然有啊,可是被聖誕老人先拿去看了,要等他拿回來還我們,而且聖誕老人還要順便送禮物來啊!」,這是他最近最關心的一件事。

「OH,耶!!!」鍇破渧為笑,解除早上的警報,轉移注意力,實在是對付小孩的不二法門啊!

 

全家福0916_鍇菱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