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一開始的生離死別,到今天突然坦然面對,做媽的竟然有種茅盾的悵然若失,這種輪迴在之後的幾個年頭可能都會不斷上映著,可以想見當他年紀再大到頭也不回時的揪心感受,朱自清的背影,放在這個場景,倒像是角色錯置了,我望著他圓滾滾的背影,彎著腰顛顛倒倒地把鞋子拾起,再惦起腳尖放到高高的鞋櫃裡,跟著琬薰老師進去,他似乎已經找到了另外一層的信任感,我微笑著,心輕了,腦子卻糊了,我很明白這裡能給他的環境,是家裡沒有的,但我能給他的愛,是這裡沒有的,鍇跟我都很努力想在這其中找平衡,這一個星期,他突然變得長大好多,就像腦中千百萬條電路中,某幾條電突然接通了一樣,開始懂得有對錯,開始接近平衡點,我想,如果我沒有把鍇接回來,這一些,我可能都看不到吧,想一想自己,當媽之前,曾經對於小孩的感受可以那麼漠然,當媽之後,只不過因為他進學校沒有爭扎大哭,而且聽得懂我的賞罰就可以感觸滿溢,我只能說小孩的魔力,真是無遠弗屆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