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彈 

晚上,翻著雜誌,做著我的世界夢,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挑戰下一條路線,嘆息由心而生:「唉,我好想坐這一輛火車哦.....」。

鍇聽到我的感嘆,急忙湊過來,望向我眼神停留的歐洲之星,語氣迫切地答腔:「我也是,我也是,我也是好想坐....」

 P1200032 

 

「可是馬麻要上班賺錢錢才能買車票啊,但是你每次上學都一直哭要跟馬麻去,我就不能去賺錢買車票了...」,我哭喪著臉,哀怨地看著他,無奈的語氣道盡最近每天早上的爭扎。

「哦,那你手伸出來跟我做約定...」,鍇比出打勾勾的手勢,我八竿子摸不著頭緒,是要做什麼約定?

 「你快點伸出來跟我做約定啊,你要跟我一樣這樣笑咪咪的..」,鍇臉上堆滿很假的微笑,嘴角維持四十五度上揚的標準pose。

「你不行用哭哭的,我們一起笑咪咪,我也有答應美慧老師,我明天會笑咪咪啊...」

呵,這小鬼倒是會學我的招式來安慰我了,不過,對於他跟美慧老師的約定,基本上是「誠懇有餘,自制不足」,他很想做到,卻肯定又無法控制地在校門口破功,我也早就看破了!

  

「但是,去坐那個火車要講英文才能買票耶,那,你會說英文嗎?」,鍇最近開始對非中文產生排斥,所以我故意這麼說。

「會啊會啊,我會!」,鍇急忙舉手熱切地表示,「Welcome to the Disneyland!」

  

唉呀...是英文沒錯啊,我要笑翻了....

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 第二彈 

鍇索性自己拿起沙發上另一本火車書「日本鐵道經典之旅160選」,母子倆就這麼沈溺在鐵道旅行中沈默不語,恣意悠遊於山林美景間。

P1200030

突然,鍇翻到了這一頁:「啊,馬麻,你看...倫敦鐵橋垮下來,垮下來,垮下來....」,鍇手舞足蹈地跳著唱完整首歌。

倏地語氣一變:「馬麻,我也好想坐這台火車....」

P1200031

「哦,那可是坐那台火車,買票要講日文,你會講嗎?」,我瞄了他一眼。

 

「會啊會啊,我會!Welcome to the Disneyland!」,鍇顯然以為這句話可以戰勝一切。

 

「不是啦,這台火車在日本,所以要講日文,是ISA老師講的那種才是日文!」,

我忍住笑,這小鬼心中應該只有二個國家,除了中文,其他就叫英文,就連我跟他講台語,他都以為要回答「YES or NO」。

 

「哦,我會我會,@#$%$#%」,鍇隨便念了二個日文字卡,「你看,我會啊!」。

  

唉呀...是日文沒錯啊,馬麻我反正是連五十音都不懂,算你厲害可以吧,我又笑翻了....

 

  P1200033 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