鍇的脾氣一向難搞,為了使某些事情進行順利,我常常得把車子擬人化對他說話,久而久之,他似乎自然地把他們也認為是有生命的東西,邊玩還會邊對話,今天出門,他又為了要帶哪二台車「隨行」而煩惱,我實在不耐久候,衝過去拿起計程車對他說:「就這台好了,我們快來不及了!」


鍇搖搖頭,搶下我手中的計程車:「馬麻,他剛跟我說他有事,大卡車有空,我們帶大卡車出去好了,還有,那個挖土機跟吉普車也很傷心,說他們好久沒跟我去散步了,可以帶三台嗎?」


一來我也沒時間了,因為還有其他車要請他送回「車廠」,二來也真虧他編得出來這些,真是好氣又好笑,他就這麼帶著三台車出去散步.


鍇對於擬人化的應用,還不只在他的車子上,今天中午,學校吃咖哩飯,鍇竟然對著碗裡說:「咖哩咖哩,我要吃你了哦…」,好像在念咒語一樣,連老師都噴飯了…,下次我來跟他說:「咖哩說你不把把我吃掉耶,怎麼辦?」,看他還會怎麼說,哈哈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