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跟爸媽一起帶著鍇和睿搭捷運,一如往常的下班時間,車上擠滿了下班族,好不容易找到個位子坐下來,爸媽都很開心地在逗弄著鍇鍇,而睿睿因為感冒的關係,整個人變得異常沉默地黏著要我抱,突然我發現坐在旁邊的一位年輕小女生,不時往我們這裡瞄,手上的筆動啊動的,我趁她低頭時,也偷瞄了一眼,哈,她在畫睿坐在花朶上(表示我是一朵花嗎?哈哈!),可能是睿真的太可愛了吧,我故意不動聲色地一直陪睿聊天,等到她快畫好時,我突然説:咦?你在畫小朋友哦?要送我們的嗎?那個小女生很不好意思的把他的筆記本撕下來,簽上名字還留下msn,說:嗯,我喜歡畫畫,這張送給你們!睿高興地把那張畫捧在手上,下車時還對我說:啊,那個姐姐忘記畫你了耶...呵,真的是小孩子的天真!

 

這個小小的插曲卻讓我湧起了萬千的想法,我心裡,是很佩服這個小妹妹的,首先,她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,不管畫得如何都很有自信地去發揮她喜歡的事,而且還很大方不扭捏地主動把作品送給人,光是這點就很值得人豎起大姆指給她一個"讚",想想看,如果,今天他遇到的不是我而是個非等賢之輩,而那人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,她這個主動的動作,是不是就間接給了他一個無窮的機會,那些我們看到的成功人士,不也都是這樣積極地得到比一般人更多倍的機會的嗎?我想,如果我可以給他一個讚許,她應該會很開心,晚上,我上了msn敲她,告訴她我很欣賞她的勇氣,她說,她去年復興美工畢業,現正準備重考大學,她很喜歡畫畫,很想做設計,最近,她開始畫路人然後把畫送人,但真的會回應的,其實並不多,她很高興我能夠給她這個肯定的力量....我告訴她,現在的年輕人,有這麼明確目標的不多見,況且她又主動大方,一定會成功的....人在年輕的時候,如果沒有孤注一擲的勇氣,到老了只會背負著更多的包伏躊躇不前,我希望,我的鼓勵也有間接促成他往夢想邁進的動力,雖然,我只是個比鄰而座的陌生人,小女孩,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