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鍇果然覺得去艾法是去玩的,早上要出門前,他還問我:「馬麻,我什麼時候要去上學?」,他似乎以為寶貝媽咪才是上學,艾法,不是去上學的。


第三天,老師說鍇沒有排斥外師的情形,課堂部份外師還是循序漸進地引導鍇,而且當老師上課時鍇會好奇想去看,有時還會學大家主動舉手,這倒是以前很少聽到的狀況,是不是因為美式教育的活潑,帶動了小孩,也讓他從同儕中去模仿,進而引發不同的效應,總之看到有好的改變,還是蠻欣慰的。


今天,持續引導鍇跟我分享學校生活,他顯然對第一天的「school bus之旅」念念不忘,很興奮地跟我說:「馬麻,我們那天坐school bus去看星星那裡,有看到飛機飛過去,我的同學就跟新teacher說:『咦,是airplane耶』!」


只是,放學時他又拿了一盒更大的「禮物」,原來今天是集點換禮物的日子,所有小朋友可以到樓下教室去選自己點數能換到的東西,鍇沒有點數,但還是讓他選了一個,這個禮物看起來價格不便宜,肯定不算「小禮物」了吧,難道他們所有禮物都這麼高檔嗎?難怪學費不便宜,很下重本,鍇根本不了解「集點」的意義吧,更何況他是「一點都沒有」旳情況下去獲得的,想想還是不妥,明天得問問老師這個「禮物文化」是怎麼回事了。

20120726_006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艾法薇爾 試讀 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