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,同樣哭著進校門,這種模式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,鍇的狀況時好時壞,即便之前在寶貝媽咪已經待了一年半,這個「步驟」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。

老師說昨天鍇上音樂課還會呆在旁邊觀察不敢動,今天,已經會跟著一起跳舞唱歌了,美術課也跟同學有互動,而且因為之前有上過學,接受指令也沒有問題,午睡一下就睡很熟了,算是很融入狀況,很不錯哦。


接鍇下課,又看到鍇拿了一項禮物,今天的禮物不小,我開始懷疑這樣送禮到底好不好,如果這二星期蜜月期都這樣過,他所有的衝突點是不是在正式入學時才會爆開來。

我問鍇:「你會什麼可以拿小禮物啊?」
「不知道啊,你問老師啊!」

很顯然地,鍇並不覺得自己表現很好,收到禮物是不是有些莫名奇妙,但我不能讓他覺得他是平白無故就得到好處的,他會以為來艾法就是來拿禮物的。

「鍇鍇,一定是因為你很棒所以老師送你禮物,對不對?」

「對啊,對啊,我表現得很不錯,我還有答應老師明天要自己走進來...」鍇順著我的話回答,我又加強了一次,試圖找出他今天在學校表現很棒的部份,我在想,這樣拿到的禮物,他也不會珍惜吧,這種方式,好嗎?

20120726_005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艾法薇爾 試讀 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