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鍇轉學的新環境,我跟把拔不知爭扎了多久,艾法跟寶貝媽咪各有優缺點,實在很難抉擇,再加上鍇的敏感性格,實在擔心他會因為適應不良而更加封閉,日本旅遊的前二周,我開始每天下課都帶鍇到新學校去認識老師,把開學該準備的東西慢慢地要鍇幫忙送進去給老師,至少打聲招呼也好。


日本回國的前二天,開始做收心操,不時提醒他之後要去艾法「玩」的事
,鍇看起來都頗為接受,只是,我知道他就是這樣,屆時進校門一定還是一番激裂抗爭,尤其,長途旅行之後,大人都要花時間回神了,更何況他是要去一個新的環境。


第一天到艾法,竟然就遇到要校外教學:參觀天文館,上學途中才接到學校的通知,詢問我要不要跟著去,鍇一聽到我掛下電話,馬上驚戒地問:「是艾法的老師嗎?我不要去學校!」


其實不管是去艾法或去寶貝,鍇在分離的那一刻,每天都天人交戰,一面碎碎念著:「我已經答應老師要笑咪咪地進去了...」,一面又控制不住地情緒失控,我早就很淡定了,我問他:

「鍇鍇,你是要坐school bus去玩耶,又不是去上學....」,鍇一聽,睜大眼睛問:「是school bus嗎?」


鍇一向無法抗拒車車的誘惑,更何況家裡那輛school bus都被他玩到車門關不起來了,這下,他又開始陷入天人交戰:「可是我不要跟老師去,我要跟你們去!」


「那你看看車窗外面,大人都要去上班,小朋友都要去上學,只有你,是要坐school bus去玩耶,不然給你選,你要坐在艾法等別人去玩回來,還是要一起坐school bus出去玩?」


這下他動搖了,卻又說服不了自己不哭鬧,總之,最後還是出動二個老師把他從我身上「拔走」,據老師說,他進去之後就恢復鎮定,而且相當配合,我想他是知道人生地不熟,不敢撒野吧!


早上參觀天文館,老師說他的表現非常興奮,全程都很融入,經過館內一條星星隧道時,有小朋友說會害怕,鍇還會幫忙牽那位小朋友呢,這倒是第一次,我聽到鍇也會去照顧其他人的情形,還不錯。


中午全班直接帶去吃麥當勞,這下更中鍇的心,有吃又有拿,簡直是開心地不得了。


下課去接鍇,鍇劈哩叭啦跟我分享坐校車的事,還有去天文館看到機器人,一路上講不停,看起來,第一天過得還不錯,他真的覺得是去玩的。


今天的「很棒」小禮物,不知道為什麼每個小孩都愛貼紙,覺得貼紙是獎賞,只不過,鍇拿著貼紙問我這些是什麼人,我只知道他們是海賊王,其餘一個字兒都吐不出來......
 20120726_004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艾法薇爾 試讀 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