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沈痛地寫下這篇日記,很不想承認的是~~我跟被咬一口的蘋果是不是真的那麼無緣....

我的「小白」在我的引頸企盼下領回來的那天,的確閃得我的HTC光芒盡失,小心翼翼地呵護著,卻在第六天宣告不明原因暴斃,這真是不吉祥的開端,緊急送回門市急診,所有店員全都瞠目結舌地直盯著我,一星期內暴斃的例子不多,但你們有沒有必要嘴巴張的那麼大嗎......


四天後,一台全新的蘋果機再度降臨我手上,我同樣對他呵護備至,相當疼惜...

P1340957


二個月後,我幫它重新換上一付超有質感的邊殼,所有膜再重新包裝,整裝的更加完美,我對它的滿意度又提升了不少,但,事情就這麼
發生了....

223的早晨,大家都在補班的那一天,我卻在西門國賓看一部很費腦力的電影:「林肯」,這部片的確有點考驗,歷史人物及背景我都極不熟悉,但它的情節又確實是相當考究,二個半小時我在一堆問號中度過,昏沈的步出戲院...

「這麼累人的電影,應該要先看一下林肯的基本介紹跟故事再來看,比較能follow,來拍個海報打卡,提醒要來看這部片的人好了...」我心想。


我一邊搜尋有沒有海報能夠拍,右手摸了一下口袋裡的小白(但是沒有拿出來):「咦,國賓竟然一張林肯海報都沒有哦!」

孤疑地走出來,轉往昆明街上找吃的,用腦果然會餓.....

走著走著,有名中年男子從後方愈貼愈近,好像趕著要穿過我走到我前方,突然撞了我一下....

我狼熗地往前撲了一步,回頭看那名男子搖搖晃晃地橫過馬路,好像喝醉酒,直覺地好像有些不對勁,我馬上翻開我沒拉好拉鍊的側背包:「嗯,錢包都還在,應該就是個魯莽的人吧,真是的!」


再走二步路,在小吃攤坐下來準備點餐填飽我的胃,右手再摸一下口袋,整個臉色瞬間刷白:「咦?!咦?!咦?!我的小白呢?



冒著冷汗衝回國賓,還不死心地進去正在放映下一場的廳院裡找,明明時間點就不對,因為我看完戲還有摸到他冰冷的溫度啊,我頹坐在路邊,腦筋一片空白,不想接受的就是剛才的那一撞,一定非比尋常....

失魂落魄地找到台哥大門市,先辦了停話,再沈重地飛奔漢中街派出所,進了警局,氣若游絲地吐出:「阿sir,我的手機被偷了....」

年輕的警員態度很好,問得好詳細,但我回得很模糊,什麼都不肯定的情況下,第一要釐清的重點是:「到底是誰的轄區?」


就這樣,我生平第一次坐上了警車,跟著重回現場戡查,並且確定「昆明街104號」就屬於漢中轄區內。

懊惱的淚水不聽使喚地流下,想通知親朋好友們才發現,現在的公共電話還真難找,早就習慣一機在手的我,安全感頓失,覺得好恐慌。


阿Sir開始幫我們調閱監示器畫面,試圖尋找我們懷疑的那一瞬間,莫非定律就是這麼管用,你們都想到了嗎?沒錯.......就是那個地方偏偏沒有監示器可以照,這似乎已經是司空見慣的「巧合」,店家有沒有監示器呢?有,但不見得有照到你要的角度,如果想要調也不是不可以,只要你帶著警察一塊去店家請求協助調查,還是可以拿到影像的。


年輕警員很有耐心,問我們想要怎麼樣他們都可以配合,但也提醒我們,如果沒有拍到很清楚的角度畫面,只憑我們的說法跟臆測,也可能被反咬成誣告罪........老實說,我腦袋還在嗚嗚叫,精神仍陷在極度沮喪中,我其實不想要找偷兒,我只要我的小白回到我身邊.....


很多人都知道,蘋果的手機能定位追踪,但之前就得先下載APP定位設定才行;或者,它也有IMEI碼,只要有人開機使用,警方就能調出該人的所有通聯,進而追踪到犯人,我火速又衝回家裡找原廠盒子,再衝回警局備案,但我想,偷兒肯定是個老手,追踪到的人,頂多也只會是個無辜的第三甚至第四者吧,也或許,他們懂得追溯期間不動聲色,總之,就算我再怎麼不願接受,還是改變不了它離我而去的事實,我知道它回到我身邊的機率小之又小,痛心疾首啊!!



如今,帶著我那支跑不動的HTC Desire,喘啊喘地勉強用,渴望機應該是很渴望能榮退了,但天不從人願,再度披掛上陣受折磨,唉,我的渴望不比它小啊!


人在沮喪無助的時候,往往只能尋求心靈的安慰,不管是天神或天父,這時都能發揮極大的安撫作用,第二天,來到極負盛名的新莊地藏奄求求神明吧,這間廟據說頗為靈驗,很久以前來過二次,一次是為了朋友遺失的皮夾,一次是為了家中走失的狗兒,說也神奇,這二回,還真的都找回來了,這是第三回,還能不能幫我呢?

新莊地藏奄主要供奉的是地藏王菩薩,購買祭祀用品時,可以直接告訴店家,你是來拜尋失物的,他會直接給你該拜的種類,再給你一張「祈禱文」,誠心的照著念就是了,做得這麼有規模跟制度,可想而知來祈求的民眾真不少。

20130224-地藏00120130224-地藏002


廟裡神壇不少,跟著指示參拜即可,尋失物的大眾爺就在進門的左手邊,標示6號風球處,參拜的人很多,這年頭掉東西的人真多,找失物,找愛犬...但失去的心,不知道找不找得回來....


20130224-地藏00320130224-地藏004


參拜大眾爺時,請虔誠地許願,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的,就照著紙上的禱詞念吧....

如果你想直接問神的,也可以依據問神公告,到現場排隊掛號也行。

做到這兒,心情也該平靜了,HTC Desire,看來你得再陪我奮戰到倒地不起為止了,揮揮衣袖,揚長而去,別再眷戀了.......

20130224-地藏00820130224-地藏006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新莊地藏庵
http://www.xzdza.org.tw/origin.html

電話:(02)2993-6810

廟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4號 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 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