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人喜歡當小孩,小孩喜歡裝大人,人永遠都羨慕不是自己身份能夠做得到的事,今天,鍇又來跟我玩角色扮演,這回不玩虛擬遊戲,直接把日常實境拿來玩,只是全程都是他當把拔,我當小孩。

 
鍇:「小孩,你快點去刷牙,我們要準備上床聽故事了!」
 
我心中暗自竊喜,臨近上床的這個時間,玩起這個遊戲我贏面很大,因為當小孩可以耍賴,當大人可沒有耍賴的權利,以往,每每到了睡覺時間,總是有場拉拒戰,今天,角色顛倒,表示我可以避開催他上床的過程了!
 
 
既然要玩我就奉陪到底,我配合度極高地回應著他:「好啊,把拔,那你陪我一起去刷牙好嗎?」

 
在「鍇爸」的督促下,一切都順利又圓滿地完成,到了上床聽故事的時間了,這以往得花近二十分鐘才能做到的事,今天火速在五分鐘內就定位,真是太輕鬆啦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鍇:「小孩,今天太晚了,所以把拔只講一本故事給你聽,那你也要講一本給把拔聽,我會看你有沒有好棒!」
 
小孩真是擅於模仿的動物,語氣神情簡直一模一樣,說完馬上自己去挑了二本,一本準備自己講,一本準備給「小孩」講。
 
鍇:「小孩,我今天講大象艾瑪,有一天.....咦,這要講中文還是英文?」

鍇發出疑問,他現在開始對英文故事反感,聽不懂的話總沒有熟悉的語言來的有趣,我正在努力消除這中間的隔閡,這本故事書,剛好是中英對照本,先是中文版本,後面接英文版本。


「如果寫的是中文就說中文,如果寫的是英文就講英文,一開始這裡是中文,那你先說中文好了!」,我回答他.

鍇還不會認字,搭配著他之前聽的故事CD及繪本圖畫,倒也把故事內容及語氣模仿得三分像,不過,遇到英文的部份,他可就相當困難了.


「嗯,這裡要開始講英文的了嗎?」,我點點頭,鍇先楞了一下,礙於他現在是「爸爸」的身份,只好硬著頭皮講:

「police ...open...open and police..police~~oh, open..」從頭到尾,就這二個字不斷變化語調,創造出劇情的高潮迭起,我不敢笑出聲,很認真地follow他的故事情節,彆到都快內傷了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終於他把故事翻完,要準備關燈睡覺了,鍇睡覺一直有個戒不掉的習慣,就是「牽手」,我等著看他這齣戲怎麼演下去…

「小孩,睡覺了啊,你要跟把拔說想牽牽手啊!」,鍇見我遲遲沒有依他劇本行事,開始隱約覺得不安.


「不要,我已經長大了,我是勇敢的小孩,我可以自己睡覺,不用牽手了!」,我翻身閉上眼睛準備睡覺.


這下他可慌了,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也睡不著,求繞地說:「那我當回小孩,你當馬麻好了,我想要牽牽…」


「不要啊,我想要當勇敢的小孩,我想要自己睡覺,我長大了!」,我堅決地說.

「蛤,那,是不是我睡回小孩的床,就可以牽牽了?」鍇仍想扭轉情勢.我沒有搭理他.


「那,你說話那麼大聲,把拔嚇一跳耶,小孩,那你給把拔抱一下跟親一下好不好?」,鍇開始腦筋急轉彎,換個招式要抱抱!


我抱了他一下,給他一個用力的親吻,隨即放開:「好了,把拔,good night,I love you ,我不要大人陪了,我要自己睡覺囉!」


鍇不安地頻頻換位置睡,滾來滾去,企圖在黑暗中找我的手牽,這部份,他相當沒有安全感,滾了近半個小時候,他才沈沈睡去,我想,明天他應該不敢再跟我玩這個遊戲了吧,哈!
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