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兒個上完烏克趕回家接鍇,鍇竟然累得連睡前故事都不聽了,沒等我洗完澡出來,逕自呼呼大睡,看著他熟睡的臉,不哭不鬧的時候還真是個小天使啊,我偷偷親了一下他的額頭跟他說晚安,想到他還是小baby時,我會抱著他,邊搖邊哼著張懸的「寶貝」,那首歌的旋律配上這張稚嫰的臉龐,簡直是無敵的甜蜜,今天草莓老師上的烏克主題曲,剛好就是這一首,難怪彈起來特別有感覺呢!

sleep  

 

這麼有感覺的時候,是應該把琴拿出來刷一回吧,說也慚愧,這是我在家第一次把琴拿出來,平常光搞鍇的一切都沒時間了,一直以來,這把小烏唯一出來透氣的時機就是上課日,或者,是鍇拿出來亂撥弄的時候,除此之外,這把琴總是好整以暇地躺在琴袋裡休息,沒機會出來放風啊!

 

琴既出「鞘」,非死即傷,啊,我是指「傷耳」啦,很爽快地刷了前奏,最後二下敲擊琴身:「叩叩」,做出輕快感,這招厲害,讓演奏看起來好像很有兩把刷子,把拔挑起眉看我:「呦~你還真的會彈哦!」,因為他總是質疑我,怎麼從來都不見我回來摸過琴,我想他真正想質疑的是我有沒有「假上課之名,行逛街之實」吧,哈,這下,我竟然用前奏就唬住他,見好即收,撂下一句:「癈話,你老婆是天才啊!」,火速又將小烏送回琴袋,唉呦,我心虛地很,雖然沒蹺課,但也是彈得零零落落,破綻百出啦,待我練好這首再來彈給鍇鍇聽,不知道他會不會記得這首baby時代的搖籃曲呢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