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套漢湘文化出版的安全教育繪本,是我不小心在圖書館翻到的寶,一套共有四本,分成四個不同主題:
小心,不可以(注意交通安全)
我才不開門(應對陌生人)
不要惡作劇(克服恐懼感)
、森林小醫生(意外傷害自助處理)

20130220_小心001



故事內容不是精緻型的,但就是訴求安全教育的部份,一開始,我先帶了「森林小醫生」回來讀,鍇顯得頗有興趣,於是自己要求我把四本都借回來唸,目前進行到第二本「小心,不可以」,這本最中鍇愛的主題:

隨著劇中市長沙鼠開出他心愛的跑車,沿路指正馬路上該注意的危險,書的最後還有交通標誌可以認識,鍇光是看到這二個元素,馬上就挑起這本書非念不可。

20130220_小心003


故事進行的很順利,市長沿途警告了小白兔不能邊走邊看書,指正了河馬不能在馬路上騎腳踏車,提醒小熊不能在馬路上玩球,告訴袋鼠不能在馬路上跳跳跳,阻止烏龜過馬路時總是低著頭,直到……小猩猩爬到馬路上撿東西


20130220_小心002


我發出第六次的緊急煞車音效:「嗄~吱~小心!不可以!!」

鍇同樣很配合地往後跌倒…(很好笑,他相當入戲)

旋即往前撲上故事書,搶在我之前急著說:「馬麻,他這樣不可以對不對?」

 

「對啊,為什麼不可以?」我裝儍回應他,心裡想,之前經歷過五次市長的警告,不會認字的他,就算看圖也應該很清楚這下不能在馬路幹嘛了吧!

 

「因為呢,他不能隨便去撿蘋果啊,上次白雪公主就是亂拿蘋果吃然後就死掉了,你忘記了嗎?」

鍇理直氣壯地吐出他自認為相當有道理的原因,我的笑容僵在空中,又是掉下三條線,唉呦,沒想到月初帶他去看的白雪公主舞台劇在他心中烙印這麼深,那又是另一段的爆笑故事,但這下我看著他認真的神情,卻只能猛搖頭,真是很哭笑不得啊!!!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