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總覽

日期

行程

住宿

1/22  

台北-香港  

CX407  8:25—10:15

中環

中環

H&M、都爹利街、IFC

天星小輪

尖沙嘴:幻彩詠香江

香港喜來登

1/23   東涌

昂坪纜車、東薈城、

迪士尼繞繞繞

香港喜來登

1/24  

香港-台北

CX408 22:30—00:05+1

尖沙嘴

星光大道、海港城、

圓方MALL


一、二天的行程最好交換才會順

 

去了香港三次,一次在香港回歸之前,當時礙於軍人身份,怕回歸大陸後就去不了了,所以在過年期間跟阿波羅就找個港澳團跟去了,對第一次的香港行幾乎沒留下什麼印象,記得的只有鳥籠般的房子,人擠人的黃大仙廟,以及很多沒開門的店家;第二次去香港,在95年跟著走的耶誕行,第二次的香港一樣人擠人,掛到馬路上的大型招牌還是很顯眼,印象中也只記得被狂歡的人們塞滿的大街小巷,以及逛到我腿軟,提到我鐵手的海港城,就這樣,去了二次,我連香港島跟九龍島都搞不清楚;對於這次的第三次香港行,原本也是要呆呆地跟著凱如走,想讓二個小朋友再來一次出國行,再者鍇二歲前再怎麼樣也讓他再來去坐一次便宜的飛機吧,怎奈人算不如天算,出門前的一連串不巧合,導致最後我們得提前凱如一週出去,這下,我得自付"帶團"的任務了,凱如手上的那二本香港書,翻起來都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,最後決定到誠品去挑,找了這二本是最符合我需求的:

一本景點寫的多 香港港鐵遊.jpg ,一本好吃好買寫的多香港HONG KONG:好吃、好玩,真好買(2010年口碑修訂新增版).jpg 

如果我仍是當年自遊族的族群,可以隨性逛到死的那種,我應該只會買第一本,專攻景點,但如今,帶著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娃兒,早已沒辦法當瀟灑的自遊族,景點一天只能走一個,大部份時間都得處理我家少爺的情緒,吃飯時間一到一定得找間餐廳坐下來吃飯,午睡時間一定得安撫他在推車上乖乖睡著以儲備接下來的玩樂體力,所以,第二本相對來說重要的多,出門幾乎就是靠著這本粉紅本搞定的,但,這二本最後的下場都不太好,第一天,就丟了第一本的大地圖,第三天,連粉紅本都整本遺落尖沙咀的某個角落沒跟我回台灣,唉,上面還有我的精心筆記耶,回來後我還發mail到香港喜來登去問有沒有撿到,果然沒有,痛心啊!!

20110122_0086.JPG

這張地圖最後出現的身影,在鍇手上玩到丟掉
 

這次出門行李箱鬆得很,因為只去三天,而且大多帶要回收淘汰的衣服,香港很好買,不用太擔心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