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每看到不良除濕機的回收報告,心中都不免擔憂起家中那台十年歷史的除濕機會不會突然起火燃燒,雖然它不在回收名單之列,卻年老體衰讓我幾度想下重手休了它,但它明明又沒壞啊!

 

每到這種又濕又冷的時刻,對除濕機的倚重就愈來愈深,洗好的衣服,如果不靠除濕機對著「烘」,晾一星期也不會乾,永遠都是留著乾不了的霉味,家裡這台除濕機對著「烘」一整晚,大概也只能乾得了對著風口的部份,得不時去幫衣服「變換隊型」才行,但因為我無從比較起,所以一直以為除濕機能做的到極緻也就只能這樣,直到今年初,它開始發出「轟轟」的運轉聲,終於,下了重手換了它。

 

這次手真的下得有點重,買了一台「貴俗俗」的回家,開箱的時候還會發抖,真是沒下手買過這麼貴的除濕機,把拔搜尋了好久,發現頗受好評,為了下一個十年,甚至是二十年,就敗了吧!

20130101_除濕機001  

 

號稱日本原裝進口的三菱除濕機,最多人討論的是這二款:MJ-E100WX及MJ-E175AF;

MJ-E100WX容量及使用坪數較小,底部沒有輪子,如果需要搬到各個房間去除濕的,還蠻耗力的;

MJ-E175AF容量及使用坪數較大,底部有輪子可以推,功能較多,除濕力較強,省電力也是數一數二,(但沒花到的電費,就要得花在售價上,這樣有划算嗎?咦?!


百貨公司及好市多的售價都較高,一般電器行或網路平台商店街可以取得較實惠的價格,大家可以自行比價看看。

 

 

對很久沒有購入新除濕機的我來說,電子面板的設定是需要花點時間了解,濕度的設定最低只到50%,另有夜間靜音設計,放在房裡睡覺時除濕也沒有問題。


20130101_除濕機003  

 

對我最需要的部份,是乾衣的功能,假設不以濕度設定,直接開衣物乾燥,房間裡的衣服一個晚上就可以乾得一點濕潤感都沒有,包括最難乾的牛仔褲及大被單,通通都沒問題,或許是我之前的那台除濕機太過老舊,一點都沒有這種成效,所以一比之下我簡直是滿意到不行。

 

平常衣物因為曬太陽或使用乾衣機時產生的熱,會讓殘留在纖維深層的無色透明油脂氧化變黃,因此針對乾衣的特點,另外設計了在出口裝置抗氧化的「天然藥草盒」,讓你在室內乾衣時也能避免衣物變黃。 

 

除了一般除濕及乾衣的功能,另外還有「浴室抑菌」的功能運轉,這是一般除濕機較少見的,運行了半個月,有感受到它的好口碑,希望能夠讓我撐一輩子都不用換除濕機囉,哇哈哈!

20130101_除濕機002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