鍇的數學邏輯力一向不是太好,今天想說用他的愛吃來測試一下簡單的加法....

我:「鍇,我問你,如果你有二顆糖果了,我再給你一顆,那你有幾顆?」

鍇睜大眼睛看著我,語氣略帶激動,不可置信地問:「你是說~~你晚上會給我糖果嗎?」

我臉上應該不只三條線,   不放棄地又問…


「不是,我是說,『如果~』...」我加重了語氣 …

 『如果』阿媽給了你二顆糖果,阿公又給了你一顆糖果,那你會有幾顆糖果?」

 

這回,鍇原本激動的神情立刻轉為哭喪,憂鬱地看著我:「可是~可是~我們沒有去阿媽家啊!她會給我嗎?」 

唉,我輸了…

 

 20130122_數字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40 育兒 生活數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