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三歲的後期,鍇愈來愈知道什麼叫「媽媽的遊戲規則」,如果老媽出了選擇題,最好謹慎且果斷地下決定,否則會淪落到「什麼都沒有」的境界,例如只剩十分鐘就要準備上床睡覺,他還貪心拖出一大箱車子準備擺出陣仗,我會讓他最多只能出動三部車,否則就立刻收拾上床睡覺,連十分鐘都別想要,而且只要哭鬧,就自動落入「什麼都沒有」的選項,他相當了解老媽絕對是「說到做到」,也十分清楚「好漢不吃眼前虧」的道理,至少得挑個對自己有利的選項,也好過一場空。

 

現在,他不只對這個規則了然於胸,還知道在什麼時候能派上用場……

 

今天的床前故事時間,一如往常,他講一本,我講二本,互相分享故事,但全天下的小孩對於睡覺這件事都有同等的排斥,上床時間能拖多久就算多久,好像賺到什麼一樣,今天,鍇挑了好久沒出鞘的這本「好忙的卡車」,這本故事書本身就是卡車的形狀,除了有個卡車的故事之外,卡車上「載運」的三輛小車也是小故事書,述說著相關連的故事,只見鍇很忙地一直「裝缷」這些車,喃喃念著他還在準備故事中…

 

「kyle Lin,你準備好了沒啊,很久了耶!」我直接戳破他的「裝忙」,催著他該念完故事準備睡覺了。

 

「我還沒準備好啊,你有很急嗎?」,鍇仍舊忙著「準備」,連抬頭起來看我都沒有。

 

「對,我很急,我很想聽故事了!」,我不耐煩地說道,臉露慍色。

 

鍇冷淡地抬頭看我一眼,不慌不忙地說:「你確定嗎?」  

 

「我確定!」這小子,真是跟天借膽了,還問我確不確定哩,有沒有搞錯! 

 

只見他合起書本緩緩說道:「馬麻,說故事要準備啊,我跟你說…」旋即他豎起一根食指...


「你要聽故事,就要等一下啊,你自己選~~你呢,要有耐心地等?還是…」此時他再加上一隻中指...

「還是你一個故事都不要聽?你自己想一想好了,想清楚哦!」

 

 

我彆著笑意沒笑出來,這小子,竟然把遊戲規則拿來套我身上用,看我怎麼收掉你這個小把戲,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耶!

 20130115_好忙的卡車00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40 育兒 童言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