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迎接大妹家又出生的一位小成員,老媽再度翻出所有家中的薄浴巾來當包巾,赫然被我發現這條頗為滑稽的陳年舊浴巾,看來是個「動物嬉戲圖」,明明每個動物都看得懂,卻沒有那種應該有的可愛度,怪就怪在那個比例跟歪斜程度,這種感覺很熟悉,要不就是出自孩子尚不成熟的畫筆,要不就是出自正版卡通的盜版仿作,老媽怎麼會去挑這種圖案回來啊!

20130103_baby小物001    

 

仔細看看,布質薄得有些歷史,部份泛黃點點訴說出它的陳舊,浴巾兩側還印著「雪印奶粉」的廣告,不會吧,這是「雪印奶粉」的贈品? 

 

正當我在品頭論足之時,老媽箭步趨前:「這是你小baby的時候用的啦!」

 

原來,小時候家境不優渥,老爸總是省吃儉用把最好的留給我,通常只能喝「紅牛奶粉」的我,偶有高級雪級可以喝,附贈的贈品彷彿也跟著增添貴氣,留了近四十年的古董浴巾,還能保持得這麼完好無破洞,全是敗我老媽洗衣總是「純手工」,到現在數十年如一日,她就是不相信機械洗出來的品質會優於DIY 

 

一時間,連老公都跟著感興趣,他一向對這種陳舊有感情的東西最難割捨,這是一種雙魚男人的感性,馬上說他要帶回家保存,鍇則是捧著肚皮笑不停:「什麼?馬麻小baby?馬麻怎麼變成小babyit's crazy!」 

 

小小孩根本搞不懂他的老母原來也有小時候,再次看看這條浴巾,想像自己當時也是這麼小小地被包在裡頭,我也不禁笑了,當媽之前,不會懂這種感動,當媽之後,光是想到baby那個軟軟肥嫰的手指頭都覺得溫馨到不行。 

 

回家之後,我把它跟鍇的記念物放在同一箱,箱子裡,有我用各個夾鍊袋幫鍇裝起的一些回憶,第一袋裡,裝的是鍇出生用的第一個枕頭、第一個奶瓶、第一頂帽子、第一件紗布衣、第一個手搖鈴、第一個大姆哥玩具,不過才三年,就能讓我跌進時光隧道看著發笑,四十年後的鍇,看到他們會有相同的心情嗎?

20130103_baby小物002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