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新天鵝堡回來,已經是晚上八點多,連啃了二天麵包的我們,腦海中浮現的盡是熱騰騰的湯麵,再怎麼有飽足感的麵包也滿足不了味蕾中的家鄉味,更何況台灣泡麵的香味應該是無人能敵吧。

回到慕尼黑車站,超商裡的冰櫃,除了酒精類飲料,其他「正常」冷飲竟然少之又少,想幫鍇找瓶鮮奶果汁都找不著,取而代之的,是琳琅滿目的德國啤酒,眼光撩亂讓人無從下手,我們整整研究了近十五分鐘之久,索定三款秒殺款,下好離手,來為明天的啤酒節練酒力吧!

 

20121001_003慕尼黑_003 IMAG2456   


回家梳洗完畢,輕輕鬆鬆地享用這桌「晩餐兼宵夜,」,光看這個陣仗食慾都快爆表了,大人吃泡麵,小孩吃海苔肉鬆飯,還有餐後水果+「飲料」,人生怎麼可以這麼享受....

20121001_003慕尼黑_010


果然太幸福是會招忌的,「砰!」地一聲爆炸讓歡笑聲嗄然而止,鍇跳起來抱住我,轉頭看April,手上拿著一支燒毀的電湯匙楞楞地發呆,臉上分不清是驚恐還是疑惑,努力回想那一瞬間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
鍇不停地叫喊:「馬麻,爆炸了!馬麻,起火了!馬麻...馬麻...」,嘰哩呱啦的吵嘈聲甘擾April的思緒,怎麼都拚湊不起來。


而我呢,看看沒造成大傷亡,不禁苦笑起來...早在出門前,我就不斷提醒自己,電湯匙得帶二支備用,最後仍被自己這個可笑的想法推翻:「這種東西有重要到必須備用嗎?不可能又壞吧!」,沒想到還是走屎運,真的「又」壞了,眼睜睜看著這三星期
賴以為生的吃飯傢伙壯烈成仁

 


電湯匙這個東西,好用又攜帶方便,但使用上真的得格外小心,我會說
「又」,就表示不只一次發生狀況,有一回,是買到暇疵品,新包裝開封就沒反應,怎麼都熱不了水;另一回,是n年前來到德國,也是同行伙伴搞爆電湯匙,那次更驚險,電湯匙不僅起火甩尾,還燒了一小塊地毯,所幸甩尾時沒爆到人,火勢也沒有不可收拾,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。


歷經半小時的回憶,April終於想起操作步驟上的疏失,我這回特地買了符合歐規電壓的電湯匙出門,照理不會是因為沒有變壓器而爆炸,那麼只有一個可能,就是電湯匙仍然插著電,卻離開了水面


電湯匙的使用耗電量大,除了需注意電壓之外,切記絕對不能在通電的時候離開水,哪怕只有那麼0.000001秒也不能通融,這點它相當地堅持,否則絕對會暴斃在你面前!


無論如何,電湯匙無法「死而復生」,我們只能望著半個行李箱的存糧興嘆,也造成我們接下來的流浪記,每遇到超商就找電湯匙的莫名堅持,這款東西,在國外真不好找啊!


20121001_003慕尼黑_010_1


April今晚的糗事還不只這一件,關於這件小YG,應該也是會被笑一輩子。


話說因為飯店的浴室空間小到不行,匆匆幫鍇洗完澡後,就把他丟給浴室外頭忙東忙西的April接手,幫他穿衣服,待我沐浴完畢走出浴室,April為鍇發出不平之鳴:「Sherry,鍇的內褲也太小了吧,你怎麼不買大一點,都快穿不起來了,很ㄅㄧㄝ,這樣他會很不舒服耶!」


我狐疑地望著她:「會嗎?我特地帶寛鬆的來耶,不會是歷經二天的麵包餐,身材發酵地這麼快吧?」,轉頭看看坐在床邊看故事書的的鍇,一付輕鬆自在的表情,似乎沒有任何不妥。

20121001_003慕尼黑_013


一個小時候,要幫鍇換上睡褲時赫然發現,難怪會ㄅㄧㄝ,April把大腿的洞當成腰了,褲子是硬擠上的,肚子上的那圈勒痕,非常頑強地把內褲撐到變型,這...這有這麼不好認嗎?


這個寶弟+妙乾媽的組合,到底還會惹出多少好氣又好笑的事啊?我實在無法想像.......

 20121001_003慕尼黑_011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