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,是友情加溫人氣攀升決定月,不論有情沒義,有緣無份,在要離開的同時,每個人都變得可愛了起來,原本想低調地走,但這裡豐厚的人情味卻不允許你刻意低調,謝謝參與餐會的每個人,特別謝謝我的好姐妹香蘭跟貞伻,為了符合大家的需求把一切麻煩都攬上身,想想以後不能天天跟好姐妹們分享喜怒哀樂,不能跟左鄰右舍互吐苦水,不能跟好哥兒們同仇敵慨,不能跟同事們並肩作戰,仍有許多的不捨,對十年的習慣say goodbye是需要點衝動的勇氣,手起刀落一切也就這麼結束了,在我腦海中的,永遠會是歡笑的這一刻。


我一直在思量怎麼跟大家訴說這個故事,我想做的事,都不是人人口中稱稱羨的賺錢行業,說出來,只會讓人笑掉大牙,再不然就是揶揄是否中了樂透,我不知道這件事能做多久,只想趁著自己有心力,老公肯體諒的時節,盡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
人終其一生,都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,問問自己,大部份人,不是根本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,再不然就是都在為不喜歡的事浪費大半的生命,何德何能,我能在踏進四十的關卡,真正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在這個步入中年的時機,其實是件危險至極的事,首先我得感謝我的另一半真心的體諒,勒緊腰帶支持我去圓夢的理想。


二年前,育嬰假期間,我參與了不少親職課程,到小學讀繪本,到國中小讀小說,開拓了另一個視野,看過城鄉間不同資源下的小孩,笑容卻都是真誠的,你會發現,單純的笑容是你在爾虞我詐的職場中很難找到的,其中一個協會的館長跟我聯繫多次,希望我能接起這份希望,不是我導讀的功力特別強,是因為這種沒錢又有壓力的工作沒有人想做,畢竟這跟唸繪本有很大的分別,責少年小說真的就是本小說,自己沒有先預習個三四次,很難吸引血氣方剛的小子去提起閱讀的興趣的,這是份挑戰,我沒有把握能做得很好,但總是份希望,小朋友的笑容與進步,將會是莫大的鼓勵。


七月初,我參加了飛達的圓夢計劃,謝謝有幫我按讚的每個人,讓我有機會到主辦單位去進行最後面試的機會,這計劃我從 第一屆想到第五屆,從青年想到中年,就在這一年,我看著活動簡介上寫的標語:「不論你是即將踏入二十的青春或是三十拉警報,都應該要抓進青春的尾巴去尋夢…」

想想340都即將遇入40還有力氣去尋夢嗎?回頭看看3歲的鍇鍇,咦?他可年青得很啊,我們二個加起來,還真的是340耶,因此,我努加力寫下我的圓夢計劃,用力地催票,與其說想爭脫這個枷鎖,倒不如說是藉由它來聽聽心裡的聲音。


就這樣,我將順著夢想的翅膀飛行,月底我將帶著我的三歲baby走一趟德國跟巴黎,這趟旅程除了夢想,還負有責任與義務,我知道這會是一段苦行的時光,我到現在還沒有想到怎麼解決同時推行李箱跟推嬰兒推車的困擾,不過我想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,硬著頭皮還是得上了,箭在弦 上不得不發,不論過程有多堅辛,事後都會有不同的回味的。


回憶起大家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,這兒的人情味是那麼地讓人刻骨銘心,這份餘味,希望大家能夠保鮮不讓它變味,不是同事之後,大家更能坦然地當朋友,希望有同樂的機會我還能夠來參予,最後仍舊謝謝辛苦辦餐會的香蘭跟貞伻,謝謝來參加餐會的大家,也謝謝才元提供旅居瑞士的表姐急難救助電話,更謝謝維豪願意從義大利飛過來救我(雖然我希望不會用到),一切盡在不言中,謝謝大家.....


最後想到,香蘭辛苦找的這家「田園海鮮餐廳」菜還不錯吃,但這回真的一張照片也沒有,所以只能在心裡暗暗推薦啦.

340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40 感言 雜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