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本「我被親了好幾下」收錄在寶寶閱讀列車裡,不滿三歲前講這本故事,鍇還不是那麼能夠體會書裡的意境,聽故事時有些煩燥不安,扭來扭去地,一下就結束了。 

P1270058 

三歲之後,懂的詞彙變多,他開始對這個故事產生較大的興趣,只是對書裡比較抽象的意境仍是似懂非懂,例如:「陽光親了日曆一下」,「風親了衣服一下」,「朋友的聲音親了我的耳朵一下」....等等,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意會為什麼要用「親」來表達。

P1270061

 

今天鍇跟睿在阿媽家的陽台玩水玩得起勁,濕滑的地板讓二個小鬼頭 「骨溜骨溜」地一直在地板滑跤,晚上鍇跟我回憶起早上的玩水遊戲,我對他說:

 「鍇鍇,你今天在玩水的時候,屁股是不是親了地板好幾下?」

鍇大笑,想到故事書裡的句子,咚咚咚地跑過來坐在我的大腿上....

 「馬麻,那我現在屁股親了你的大腿一下!」,鍇最近很喜歡這種類似的「照樣照句」,但我仍舊詫異他會拿故事書裡的來用,接著他就開始親不停...

「馬麻,我還知道,車輪親了馬路一下,拖鞋親了地板好幾下,還有,我要用力親馬麻一下...」,說完賞了我一個好大的吻,母子倆大笑,只見把拔坐在旁邊說:「那我呢?」

 

今天晚上輪到把拔唸故事,我想他會想唸這本吧,哈哈哈! 

P1270060 P1270049  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