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開始,床前故事時間,鍇也要自己挑本故事書來說給把拔馬麻聽,驚覺他會用的語彙與字詞愈來愈多,故事CD幫了不少忙,鍇除了會學把拔馬麻說故事的方法,也會把故事CD裡的音效及聲音表情用進來,那天講大象艾瑪,鍇學CD裡的大象叫聲,及唉嘆:「唉呦~我的天~啊~~~~」的表情,實在逗趣地讓人發笑.

  20120801_說故事3      


今天,他講完第一本,又堅持要講第二本,挑了這本「喬比要去上學」,此時,馬麻已經很想睡了,只聽到鍇一頁頁講述喬比故事;「...茱莉老師帶大家去溜滑梯及玩沙....,咦,馬麻,這個人是誰啊?」鍇指了指第一個溜下滑梯的小朋友。

20120801_說故事1


我撐著混沌未清的頭腦,虛應一聲:「是比魯吧!」(比魯是故事裡喬比的好朋友)

「那這個呢?」鍇指了指在滑梯上的,穿著綠色衣服的二個小朋友。
「是喬比吧!」我亂講一通.



「哦!」鍇欣然接受我的答案,故事繼續往下,突然講到這一頁:「...午覺時間到了,可是,喬比睡不著,茱莉老師說,那你先看故事書好了....咦?不對啊!不是這樣啊!」,鍇一臉不解又混淆地喃喃唸道....

20120801_說故事2 

我還搞不清楚他在不解什麼,只想他快講完,因為我好睏啊,我順著說道:「是啊,是喬比睡不著啊,沒錯啊,然後呢?」

鍇不理會我的回應,逕自一直往前翻,終於翻到那一頁:「可是,你說這個是喬比,這個是比魯啊!」,鍇氣呼呼地看著我....


這,我實在沒想到,這樣也對得起來耶,因為睡不著午覺的小朋友是喬比,而喬比穿的是格子衣,跟我剛剛回答溜滑梯的那一頁對應不起來啊!我只能說,對小孩說話,每句都要很認真,不要以為他們都不懂,別隨便框他們啊!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