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鍇跟睿回基隆阿公阿媽家,二個小鬼很久沒回來,玩得特別瘋,鍇最近更是活潑過了頭,愈來愈皮,二個從客廳一路玩到後面通往二樓的樓梯口去,突然,聽到一聲大叫,睿驚慌地從後面跑到客廳來,鍇嚎啕大哭,我趕忙跑過去看,只見鍇跌坐在地上,眼淚撲漱漱地掉,兩手一直揮,手一直搖,頭一直甩,痛苦萬分地直喊著:「我受不了了,我受不了了!」


我問他:「鍇鍇,你跌到哪裡?媽咪看看!」,鍇只顧一直大哭,我怎麼扶他都站不起來,我擔心是不是傷到筋骨,趕忙把睿叫來,睿一心擔心大人把錯怪她身上,支支吾吾地,直說不是她弄的,我先是安撫睿請她慢慢說,我只是想知道鍇怎麼跌的,因為他哭到話都說不清楚,根據睿的描述,聽起來不至於跌得那麼重啊,怎麼會痛成這樣,直到鍇最後喊出:「我受不了了,我真的受不了這種痛了!」,我實在忍不住笑出來,這種話也太有戲劇效果了吧,而且他的臉上看起來沒有一開始那麼痛了啊,這種是瓊瑤劇才有的台詞吧,到底是哪學來的啊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言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