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炙熱的空氣,悶得人連呼吸都快著火,提著大包小包,牽著鍇走往捷運站,熱得鍇一直喊著想坐計程車回家,吚吚啊啊地不高興起來,甚至開始不想走,心中的怒火已經快按捺不住,索性坐在路邊等他.... 

「鍇鍇,我跟你說,你想坐計程車,但是馬麻想坐捷運,你自己選要跟我走路去坐捷運,還是自己去找計程車坐,那就在這裡先跟我bye bye!」,下這種險招是賭他不敢自己真的跑去招計程車,畢竟他只是個三歲的小孩,再大一點,可不能用這招了!  

待鍇說服自己跟我走去搭捷運,這條道路又是走得漫長,到了捷運站鍇早就汗如雨下,簡直跟泡水沒兩樣,大人都會熱到火大了,更何況是小孩,鍇隱忍的情緒,即將引爆。

 車子開到新埔站,廣播響起:「新埔,新埔站到了….」,「鍇鍇,新埔囉,我們要下車囉!」,我提醒鍇要準備了,鍇正愁情緒沒得發洩,找到這個理由就開始猛烈攻擊…  

「馬麻,你不要提醒我啊,是我要提醒你才對啊,每次每次都是我告訴你新埔的啊,不是你先講,你把我要講的講去了….」,叭啦叭啦的,愈講愈氣還跥腳跳步,下班時刻人潮眾多,引人側目,我同樣在隱忍,淡定地對他說:「好,不然你再講一次!」

  

鍇這下火正在燒,從剛出學校的不滿一股腦兒全發出來,怎麼可能罷休,我拖著他下車,他仍然氣得跳腳:「明明就是我要講的啊….」,這下他跳啊跳地,已經影響到旅客的行進動線了,我不得不開始止血,把他拉到旁邊斥止他的行為。

 

  情緒瞬間引爆,鍇開始放聲大哭,震天價響快掀掉捷運站,考驗當媽的定力,這時如果跟著破口大罵,肯定輸得很徹底,不只止不了血,還會血流成河。

 

 我冷靜地拖著大哭的鍇穿過人群,出了閘口找個角落準備跟他耗到底,這個情緒不解決掉,一出捷運站那股熱氣加煩燥的哭聲,肯定會爆血管。

 

 

站在角落,我給鍇機會要他好好說,他看準大庭廣眾下的優勢,絲豪不受任何威脅,沒打算停下來的意思,我索性讓他面壁思過,要他哭完再過來找我!

 20120711_捷運站被罰站   

尷尬的時刻來了,我陪站在二步遠的地方,等他的哭聲停止,來來往往的人潮,有些好奇,有些訕笑,這種畫面我不是沒經驗,鍇更小的時候,在捷運站還引來警察的關注,即便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,我仍舊得強做鎮定,不至顯得張惶失措。

 

 

三分鐘過去了….六分鐘過去了…鍇哭得愈來愈沒意思,走過來對我說:「馬麻,我哭完了!」,我問他:「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哪裡做錯了?」

 「知道,因為我撞到別人!」,鍇邊擦眼淚邊說。

 小孩畢竟是小孩,有時他哭到最後,根本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,更有些時候,他們只知道被罵,卻根本搞錯方向,所以我一定會讓他清楚自己不對的點到底在哪,否則,他只會記得,是因為撞到人所以被罵。

這短短的二十分鐘,小孩有他的情緒轉折,對大人來說也是個考驗,尤其成為眾人注目焦點的時候,但相信我,如果沒有花這二十分鐘處理完,接下來我可能要花一個晚上去經歷他沒有抒解的情緒,學著臉皮厚一點,有時是當媽的基本要件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厚臉皮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