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圖書館隨意翻翻,意外發現這套理科出版的喬比系列,起先我只把「喬比在超級市場走失了」帶回家,還附了一張故事CD,沒想到引起睿跟鍇很大的興趣,每天早上在上學的途中,都會要求要聽喬比故事呢!

 IMAG2093  

這套喬比系列大概有三十個故事,以喬比一家人為主軸,每一小本大概只有十頁,每二小本就有一張CD故事,故事會先用中文說一遍,再用英文說一遍,第三遍會念這個故事的中英文單字,第四遍是中英文句子,很明顯是用教學CD方式在編的,睿跟鍇一開始聽到英文那段,就會要我轉回中文故事去,我對他們說:「…喬比故事很多小朋友都喜歡,有些小朋友說中文,有些小朋友說英文,所以喬比要會說很多種不同的話,這樣每個小朋友才聽得到故事啊!」,沒想到這樣也能唬得住,聽了幾輪下來,他們還真的會學著喬比念英文呢!

 

這個系列的缺點是學英語的方式很八股,就像我們以前念書時,為了單字而單字一樣,例如第三輪單字篇:「單字~火車,train, train;超級市場,supermarket.  supermarket ….」,如果不把焦點放在英文教學上,只是拿來打發時間,當背景音樂放,其實也未嘗不可,算是小巧好用的一個系列書哦!

 

鍇跟睿很愛超市服務員透過廣播幫喬比找媽媽這段,每聽必狂笑,實在不知道笑點在哪,而且還會模仿,發展出不同喬段,另人發噱!

  

鍇那幾天聽完「喬比蓋了一間小屋」,故事裡喬比想找把拔馬麻陪他一起玩,但大人都在忙,喬比很無聊,最後他想出了一個辦法:用竹笨撐起棉被,自己蓋一間小屋,然後收拾背包,帶著小熊嘟嘟玩偶「流浪」到小屋,在小屋裡和小熊嘟嘟一起喝茶,念故事給小熊聽........

鍇今天晚上,見我還在忙著收衣洗衣,便跑來跟我說:「馬麻,你還在忙對不對,我想到一個好主意!」 說完就去找豆豆:「來,豆豆,你坐好,我來念故事給你聽,教你拚拚圖....你看,要對準線哦,這樣就貼得很棒了...馬麻,你看,我跟喬比一樣耶!」,我邊忙邊撇頭看他演,呵,有時用故事來引導小孩會比大人的說教來得容易許多呦!

 20160616_說故事給豆豆聽003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喬比故事 理科出版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