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個星期,鍇呈現嚴重退化的情形,每天每天,都會上演著相同的戲碼…

「馬麻,明天星期幾?要去哪裡?」
「明天星期二,你自己說要去哪裡啊?」
「哦,明天星期二,要去學校…我答應美慧老師,說我會笑咪咪!」

但第二天,完全又不是這麼回事…


上上周開始,每天到學校門口,在開車門的那一剎那開始痛哭爭扎,到底是對環境的倦怠,還是在學校遇到挫折,每天早上都讓我心糾著好久…


已經好久,鍇不會有上學症候群了,但上上周一,原先開開心心地出門,在轉入學校巷口的那瞬間開始情緒低落,直至車門一開,竟然爭扎到我跟老師都抓不住,這實在是太奇怪了,反應也未免太大了點,每天早上都要來一遍老鷹抓小雞的戲碼,真的好累啊…


鍇每天爭扎著進校門,進去之後總要花點時間平撫情緒,待冷靜後自己又會去跟老師說:「老師,我哭完了,我可以進教室嗎?」,甚至會很乖巧地說:「我的工作就是來上學,馬麻的工作就是去賺錢,才能買飯飯跟麵麵,才可以去看動物....」,道理他都懂,但每天到了校門就是控制不住的悲傷。


跟老師談過鍇在學校的學習狀況都沒什麼問題,同學相處除了內向一點,也不致於玩不起來,老師說,可能就跟大人一樣,會有倦怠期,有時他哭,也說不出到底什麼原因哭,讓我對轉校一事又躊躇不前,以鍇慢熱又超級敏感的個性,換個環境接受新刺激,算是以毒攻毒的大狠招嗎?誰也沒辦法保證,到底要不要賭啊..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討厭上學 情緒化 敏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