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鍇總是失控的情緒,我已經從不失所措到漠然淡定,要學會不隨他的情緒起舞,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,因為他的肺活量一向破表,尖叫聲曾經在捷運站還引來駐警的關注,面對他,除了要有極大的耐性,還得要有極堅韌的毅力.


今天,早上的游泳課引發出的壞情緒沒有充份解決,午覺沒睡好的情況之下,又衝去金瓜寮溪玩水,只玩了不到半小時,開始下起大雨,整個不爽徹底引爆,一個人留在河中央放聲大哭,嚇跑了一群溪蝦.

20120526_003_天山親水農場00161  

把拔先對他採取柔情攻勢,鍇一點都不領情,哭得肝腸寸斷,雨勢愈來愈大,輪到我出馬了…


20120526_003_天山親水農場0014  


「鍇鍇,你要不要上來?等下就會開始打雷閃電,雷公會來打人了!」,鍇不理我,繼續痛哭失聲,岸上的人開始看戲了.


「鍇鍇,我抱你走回去!」我伸出手,鍇搖搖頭,拗不過自己的堅持.


「鍇鍇,你還很想玩是不是?那我們等沒有雨再來玩…」,好說歹說,鍇就是死命地搖頭,現在在溪水中,我處在一個很「尷尬」的位子,因為腳底下的石頭很滑,我實在沒把握能扛著掙扎的鍇安全地回到岸上.


「好吧,那,你哭完再告訴我好了,但是你哭小聲一點,不要吵到大家,那我先回去,你要上來再叫我!」,我維持淡定的口氣,顛顛簸簸地回到岸邊,鍇沒想到我真的扭頭就走,氣得更是哭到心坎裡.


就這麼來回了三次,他終於被帶上岸,但他氣還沒消,我也沒打算給他安慰,因為這本來就是不對的事,他抽抽噎噎地坐在椅子上,大夥很了解他的脾氣,每個人都很淡然地看待.


而我,索性跟睿在旁邊嘻嘻哈哈玩起跳格子,鍇眼睛直盯著我們,一直發出不平的低嗚,我邀他一起加入,他仍舊放不下身段,自己在那兒生著悶氣.


凱如去點了鬆餅薯條跟雞塊,鍇最不能抵抗的,就是食物的誘惑,他急得一直喊:「馬麻我哭完了,馬麻我哭完了啦!」,我轉頭看他,他眼神裡那股憤怒還沒消失,以往,只要他來認錯了,我通常都會先原諒他,但事實證明,他並沒有過了那段不好的情緒,只要你先順了他,他必定會在吃完手邊的東西之後,再找理由給你大哭大鬧.


「你哭完了?那你為什麼跟我講話還這麼大聲,這麼沒禮貌?」我淡淡地問他.

鍇氣得放聲大哭,腳跺個不停,就這麼來來回回了四五次,我見他不思改進反而愈來愈離譜,索性將他最愛的大卡車也給沒收了,還把東西都吃光,一個都不留,這下徹底擊垮他哭到快崩潰.


此時,空氣中只留下響徹山谷的哭聲,以及我淡定的聲音:「林鍇浤,我跟你說過,你只要用哭哭生氣的,就什麼都沒有….還有,請你把聲音放小一點,你吵到太多人了…」


面對刺耳的哭叫聲,這股淡定真的是要訓練的....鍇就這麼哭到上車,反正不管持續了多久,他總會哭累的,待他發洩完,又像個沒事人一樣笑咪咪的,我只希望他能發洩時間能縮短一點,真的好累啊!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