睿:「馬麻,我是小孩的時候,你是媽媽,那等我長大變媽媽,你會變什麼?」
如:「嗯,我會變阿媽!」


睿:「那,等我變阿媽的時候,你會變什麼?」

凱如不知道該怎麼跟一個四歲的孩子解釋生死的問題:「嗯~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會變什麼!」


「我知道,那時候你就在另一個世界了,對不對?」睿輕鬆地脫口而出,讓大人有些儍眼,有些時候,孩子比你想像中的還成熟,你以為他不懂的,其實他都懂,還有些時候,她不過是想要一個基本的答案而已,是大人不單純的心思,把它想得太過複雜了…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言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