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建立床前故事習慣以來,鍇每天都很期待這段時間,有時不乖被處罰,最怕的就是:「不准聽故事!」,但事實上,對我來說,「不准聽故事」不只是對他的處罰,對我也很煎熬,因為我也非常享受這段短短的親子共讀時光,所以很少祭出這個「重罰」,有時對他發完脾氣後,下一秒得轉換成溫馨的親子共讀,我的「變臉」功夫也得很強才行。

 

一般我們的模式都是我挑好幾本故事書念,但自從最近他開始排斥英文後,我就更故意每回都加入一本很簡單的英文故事書,這幾天,他又發展出另外一個個模式:「輪流講故事」。

 

現在睡前他會自己先挑好一本書,待我講完我的部份,他就講他的故事書給我聽,但通常都是簡短的字句,他還沒辦法描述完整的情境,有時乾脆放棄對我說:「馬麻,這個故事太難,我用看的就好!」


今天,我鼓勵他只要把看到的東西說出來就好了,他開始試著描述囉,還不錯,可能是有受到大大的鼓勵,關上燈準備睡覺時,他又繼續發想:「馬麻,我們來講大卡車的故事...」

 

「有一天,大卡車出去載東西,然後遇到小綠賽車,咻跑好快,又遇到警察車去抓壞人......然後..故事講~完~了!」

 

哈,他講的是他平常在玩的虛擬遊戲啦,很可愛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言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