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怡不斷對我說,小朋友去學游泳代表的意義很不同,第一,他們得面對一個會有生命危險的環境;第二,他們得離開爸媽獨自跟著陌生的團體一起去面對,如果能夠克服了,再來很多關卡都衝得破了,鍇的難搞是我一向很頭痛的問題,膽小怕生不擅於接受變化,衝著這些點,我決定賭下去了....

 

心理建設了二個星期,卻在要去體驗課的前二天半夜高燒,為了不想中斷我得重頭建立起,觀察一天沒燒之後,還是按照計劃帶去上課,上上星期已經先帶他們到場戡察過,睿跟鍇都很清楚爸媽不能跟進去游泳,這回,得自己跟老師進去上課....


因為有「好勇敢禮物」的加持,二個小鬼在上課前異常興奮,一直迫不及待可以快點下水...

20120521_游泳課0001  
 

睿心中也存在著不安,不過她很聰明,會用其他方式掩飾自己心中的焦慮,她不斷安撫鍇說:「鍇鍇,沒關係,姐姐會陪你手牽手進去!」,無奈,事實與她的腳本不符,一開始,男女就分開由不同的老師帶進場,睿起先有些慌張,不肯與鍇分開,而鍇呢,隨著老師進入男更衣室就傳出大哭的聲音....唉,果然還是破功...


YMCA的游泳課招收三歲以上的小朋友,鍇一年多前曾在鷹萬上過嬰兒游泳課,當時爸媽得全程陪同,鍇根本就是賴著我,每回去都很不開心,這回到YMCA,小孩都交給老師,爸媽只能隔著玻璃門望,雖然省事許多,但孩子們面對陌生環境還要克服對水的恐懼,相對得拿出更多勇氣,我只期望待會兒不要哭太久...


二姐弟坐在池邊頗有相依為命的感覺,我躲在柱子後面偷看,怕一現身會引發鍇悲傷的淚水不可收拾,鍇不時回頭看看凱如,一臉哀怨憂傷的神情...

20120521_游泳課0002  

開始做體操,任憑老師怎麼引導,鍇就是一動也不動,睿看著鍇,無奈地陪在他身旁。

體操結束,大家開始下水玩,老師準備了很多玩具去引誘小朋友,鍇開始放聲大哭,這下,睿更無奈了。

YMCA老師很有耐心,開始輪流過來勸鍇,這下鍇愈哭愈大聲,睿從無奈轉成無趣,跟著第一班小朋友開始下水去上課,只留下拗脾氣的鍇,仍坐在岸邊放肆地大哭。


老師抱起鍇在泳池邊走一走,鍇轉向玻璃門望向我,想尋求一絲安慰,我不斷用手勢鼓勵他,要他下水去玩,鍇其實已經會水中閉氣了,只是那股怕生的個性,讓他生氣到連玩具都不要,唉,我實在也很無力。


睿很適應環境的變化,非常進入狀況。

 20120521_游泳課0004    

鍇的大哭引發其他小朋友也跟著哭,老師開始忙著安撫,鍇還是堅持只黏在老師身上不離開,每一次回頭看我,我都不斷用手勢比著要他下去玩才很棒,就這麼堅持了近三十分鐘,鍇屁股扭啊扭地,嚕到岸邊開始玩舀水及灑水的遊戲。


20120521_游泳課0003

 


鍇無視於我要他下水找姐姐的呼喊,逕自開始玩起來,唉,算了,至少沒有哭整堂課,玩到後來還很自在地一直回頭跟我say hello,好吧,算是有進步了...


20120521_游泳課0005


一個多小時的體驗結束,鍇迫不急待出來跟我要禮物,我問他:「林鍇浤,你為什麼可以拿禮物?」,他竟然很義正嚴辭地說:「因為我哭一下就沒有哭了,很勇敢啊!」,真服了他。

我接著說:「以後,每個星期六,我們都要來游泳,每個小朋友,都要上游泳課,才不會像你上次看到的故事書,裡面的老虎被淹死,你星期六來上,連一下下都不能再哭了,ok嗎?」,鍇點頭如搗蒜,一面還邊轉圈邊做出蛙式的動作:「下次來我要下去游泳一直游游游...」,我知道他一心只想先把「好勇敢禮物」騙到手再說,唉,面對膽小的鍇,我只能做一次算一次了,只要有機會可以試就好,這每個星期的考驗,我的壓力也不小啊...


20120521_游泳課000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