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昨日的「咳嗽」事件之後,鍇辯解的思考速度愈來愈快,今天早上,在樓下又遇到那位每天都來打招呼的婆婆,前二日,鍇終於打破心中的小惡魔,在我不斷提點之下,用不甘願又超大聲的音量去道「早安」,那位婆婆跟我都犯了個嚴重的錯誤,以為鍇心中惡魔就此散去,以為他就此可以自動去打招呼,因此,今天下樓我沒再「提醒」鍇,我們在樓下等睿睿下樓,鍇拿起他的小車開始玩賽車遊戲,只見那位婆婆往我們這兒走來....


「嘿,小帥哥,你下來啦,早安啊!」,她過來親切地問候。

「嗚嗯~~」鍇發出不悅的低嗚聲,皺著眉怒瞪著對方,他就是討厭人家注意他,也討厭人家主動來找他,整個就是不禮貌到極點...

那位婆婆熱臉貼了冷屁股,趕緊後退說:「好好好,奶奶不說了,奶奶不說...」,一臉尷尬地快步離開。


我真是氣炸了,冷靜地把鍇叫過來跟前:「林鍇浤,媽媽跟你說過,你不說早安或哈囉也沒關係,笑一笑也可以,這樣才有禮貌,你為什麼要這樣嗚嗚嗯嗯的呢,你知道...」,我的諄諄善誘顯得很薄弱,直到我抛出了一句:「馬麻跟你說過,我們約定好的事情,你如果沒做到,我的處罰,就是沒收你的車!」


這下他才開始正視這件事,立刻回我:「可是~可是那個嗚嗚嗯嗯,是車子在走的聲音啊,因為我的車子在賽跑啊!我不是在生氣啊!」


這下換我楞住了,我得想個說法堵他的口,理由真是愈來愈多,愈來愈麻煩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