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330_阿妹01  


過了三天,被「妹力」射中的心還沒辦法完全平復,再次這麼近距離地感受到阿妹的舞台熱力,毫無抵抗力地在一開場就棄械投降,直至今日,手腕的酸痛感隱隱地傳遞上來,我的一把老骨頭在她的台北首場徹底解放,失聲鐵腿只是提醒我那段過程的精彩,身體是累的,心是滿的,她就是應該放在舞台上發光的藝人啊!

20120330_阿妹02 20120330_阿妹03  

中場帶來了一場血腥暴力的片段,影片開播前就提醒大家不喜勿看,但人就是奇怪的動物,愈怕就愈愛看,隨著劇情出現活吃心臟的情節,血肉模糊地讓人不忍卒睹,呼吸急促、血脈賁張,想必待會兒出場的一定是「吃重鹹」的阿密特,搞不懂為什麼搖滾總是要這麼極端地表達才夠「ROCK」,極便是我這麼不enjoy ROCK的人,也在阿密特一出場便從椅子上騰空跳起,不知道是驚嚇還是興奮,跳高的程度在我落下的剎那自己都嚇了一跳,爆滿的情緒是會感染的,管他的,跟著跳就是了,喊他個聲嘶力竭,啊呼~~~


阿妹的歌路動靜皆宜,時而扭腰擺臀挑起性感,時而面露憂鬱歌聲流轉,十五年的歌曲歷歷在目,所有的情愛與生活,從他的喉頭竄出,就像敍說著一場場精彩的故事,抑揚頓挫、圓轉優揚將心底的情緒引出,鏡頭轉往台下,一張張痴迷的臉譜,眼神迷網,眼角的淚珠看出大家的入戲程度,不管是不是自己的故事,一場場一幕幕,一種複雜的心情交結,唉呀,怎麼會這麼好哭啊…


四十分鐘不停歇的柔情攻勢下,帶出大家滿腹的情緒,只是,演唱會怎麼能在淡淡憂傷中結束呢,依照慣例,結束前的三十分鐘,肯定是要熱力翻騰的,觀眾席的側門亮出光線,錯愕中幾個大型彩球飛躍空中,大夥一陣驚呼,使勁地拍著,彩球在頭上跳躍,帶出阿妹的車陣從歡眾席緩緩開向舞台,宛如女神降臨,全場幾乎都要暴動了,尖叫狂吼到近乎失去理智,台上台下跳成一片,這就是阿妹的本事,這是所有人的場子,愛怎麼叫就怎麼叫,愛怎麼跳就怎麼跳,隨著煙火的爆點,全場沸騰式的瘋狂也到達極點,啊~我不要結束啦!阿妹退場,觀眾癱坐椅背上冷靜情緒,卻沒人肯走,使勁踩著已經抽筋的小腿、拉著已經沙啞的聲線喊著:「安可」!「安可」!「安可」!!

20120330_阿妹04 20120330_阿妹05 20120330_阿妹06  


這是我第二次來感受她的熱力,每每結束時,總有強烈的失落感,天生型的藝人萬中選一,她如果沒有善用自己的天賦,如果沒有勇敢地踏出來比賽,如果沒有伯樂的賞賜,再怎麼天才也會被埋沒吧,這樣的道理,放諸四海皆準,在演唱會中,她一直說:「如果不唱歌,我還能做什麼?」,是這個讓她有孤注一擲的勇氣吧,她感念上蒼給她的機會,我們同樣感念上蒼讓我們能欣賞到這麼讚的表演,殊不知要搶演唱會的票同樣是要有孤注一擲的耐力啊,期待她的下一次表演,阿妹~~我愛你~~A Mei~~

arrow
arrow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