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北縣圖,裡頭凍得可以結冰的冷氣跟外頭熾烈的太陽形成強烈的對比,故意挑了個落地窗旁的位子,讓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我身上,想像偌大的圖書館裡只有我是閃耀著光芒,事實上,每次上完課的下午,我的確都是閃著光芒的,閃亮亮的我總是很想抓住一點悸動的尾巴,好好地整理‧回味些什麼,因為我知道這種滿溢的心情其實很短暫,想法飛得太快,就跟沒有拴緊的救生圈一樣,很快就會消氣無力,然後等著下一個輪迴再來充飽氣,循環再循環,心裡是惶恐的,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氣定神閒地好好享受這種滿溢的心情?

所幸每天還有另一種期待,就是等著鍇下課的第一瞬間去把他抱在懷裡,我喜歡在涼涼的傍晚,跟鍇一起從學校走到捷運站,這不到五十公尺的路程,小孩子步伐小,走走停停也要走好久,有時要抱抱,有時下來跟睿一起跑跑跳跳,心情的雀躍不知道是來自於剛吃飽,還是來自於要跟媽媽一起回家,但他爸爸總愛開玩笑說,這就跟下班總是特別開心一樣的道理啦,總之,我很享受跟他這短短路程的"散步",雖然他還好小沒辦法跟我聊他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,但我知道他也很享受這條放學的旅程,他會先開心地跟海產樓的魚say goodbye,再跟經過的垃圾車一起唱著"噹噹噹噹....",再來對著出來放風的狗狗們搖頭晃腦....我好希望我有一份工作能夠兼顧我那自責不安的心情,又可以每天按時接他回家一起享受這種放學的時光哦,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